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1月22日,“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院士、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科技委主任李得天院士、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薛德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建敏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张卫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马新文研究员、复旦大学核物理与离子束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宝仁教授等学术委员、专家出席会议,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研究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会议。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研究员主持会议。





    张俊宗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俊宗指出,重点实验室立足于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等方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能够瞄准国内外学科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团队建设,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的原则,开展创新性研究,努力提升问鼎重大科研项目、积极培育优秀人才的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物理学科的建设。


 

    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茂根教授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苏茂根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下年度工作计划。


 

    全体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研究工作的拓展和重要推进表示赞赏,并围绕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学科交叉与融合、扩大应用成果的转化、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董晨钟最后表态发言,感谢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将在特色研究方向凝练、交流合作、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加大改进力度,促进重点实验室取得更大发展与进步。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