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有效地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1月12至13日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与西北师大的对策》《互联网+教育:西北师大面对的发展机遇》推进绩效评价改革 激发学院办学活力》的报告,并围绕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教育信息化建设、学校效能考核评价改革等主题分组进行研讨交流。

    刘仲奎在点评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校上下要转变观念、改变现状,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鼓足干劲、提振信心,以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关注社会问题,对标社会需求,明确政策导向,秉持服务社会的崇高使命,不断开拓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灵活运用“定向培养”“联合培养”“柔性引进”等多种方式,推进绩效评价改革,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活力,建设符合学校发展所需的高质量人才队伍;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抢占“互联网+教育”制高点,将科技创新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在新时期写西北师大新的奋进之笔。

    张俊宗在点评时指出,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连日来我们围绕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前景的重大命题,既找问题、又想方法,既谈机遇、又寻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预期目的。我们要紧紧围绕第八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抢抓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机遇,在服务西部的大格局中认真思考好什么是支点?如何集群发展?如何破题解题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要紧抓特色、发展特色,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协同创新、把握重点,提升教学质量,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要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扩宽视野、抢抓机遇,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理论问题,争做“互联网+教育”的实践者、引领者和奉献者。同时,要围绕学校绩效评价改革,深化绩效改革的基础,瞄准绩效改革的目标,切入绩效改革的关键点,落地绩效改革的举措,进一步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明确职责、强化定位、充分供给,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建校12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