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二级学院办学总体情况考核汇报会

    1月7日,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二级学院办学总体情况考核汇报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仲奎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校学科建设委员会、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部分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文学院等25个二级学院的院长聚焦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刘仲奎指出,二级学院效能考核既是对各学院一年工作的总结与考核评价,也是不同学院相互借鉴学习和了解彼此优势特色的良好契机。一年来,各学院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氛围日渐浓厚,取得的成绩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杰出校友发展等取得新成绩;二是学科科研亮点纷呈,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主持高级别项目和产出标志性成果以及年度科研经费总额实现新突破;三是办学特色持续凸显,对外交流合作、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新发展。同时,他指出二级学院工作还存在学院之间发展不平衡、对短板弱项如何有效解决的举措还不明晰等问题,希望各学院及早谋划2022年工作,以更高的标准,积极担当作为,呈现更多亮点特色,奋力开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张俊宗总结指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年终盘点和考核是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回顾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有很多的感慨和感动,学校在开启一流大学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张俊宗强调,目前学校迈进到新的历史发展方位。一是渡过了发展艰难期,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得到破解,很多下滑指标已经触底反弹并实现跃升,全校师生通过踏踏实实的努力,打牢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积聚了再出发的奋斗力量。二是站在了发展新起点,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以高度的自信和一流的状态,积极作答好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新期待的历史答卷。三是迎接发展新高潮,要抓品牌,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和科研质量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质增效和提档升级,要通过优化绩效评价改革“抓起立”,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新氛围。



    考核组成员现场对各学院办学总体情况进行了评分。评分结果将作为学院年度效能考核的重要部分。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