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安排会

    15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安排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校领导田澍、董晨钟、马庆、李建民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安排寒假重点工作。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高年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学生离校返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慰问帮扶、后勤保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7个方面安排寒假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统筹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寒假值班;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监督到位;要坚持廉洁节俭文明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反对餐饮浪费,推动移风易俗,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张俊宗从胜利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正式启动120周年校庆、“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经费实现新突破、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进兰天学生公寓除危建设、稳妥做好知行学院转设等十个方面总结2021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和120周年校庆启动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着眼全局、统筹谋划、抢抓机遇,重点围绕治理体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科建设与科研基础、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社会合作与服务、加强办学治校条件保障等八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更新了办学理念,理顺了体制机制,破解了发展难题,激发了内部活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



    张俊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120周年,更是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锚定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进一步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全面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要以召开落实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认真思考好什么是支点?如何做好支点?什么是集群?如何做好集群?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支什么?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抢抓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机遇,守好中西部教育的支点重镇和桥头堡;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好“互联网+”教育排头兵问题,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为依托,继续坚守服务西北地区的崇高使命;要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方向、瞄准定位,对标新产业、新业态、新要求,担当起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重任;要围绕绩效评估改革,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彰显西北师大特色,在建校120周年的新起点上,带动全校师生以主人翁姿态,保持战略高度,坚持战略思维,在“十四五”新时期着眼长远、携手并进、积极作为,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刘玉泉指出,各学院、各单位要按既定要求,及时召开本学院、本部门总结安排会,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寒假重点工作;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压牢压实防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要始终将安全问题摆在首位,警钟长鸣,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图/李仁浩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