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31上午,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第十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北京大学邵元华教授、清华大学张新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毛兰群研究员、厦门大学江云宝教授、四川大学候贤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田阳教授、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东南大学刘松琴教授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邸多隆研究员、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教授、甘肃省科技厅基础处陈录元以及西北师大科学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科研骨干现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省科技厅陈录元分别致辞。

    学术委员会由主任江桂斌院士主持,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主任卢小泉教授从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进展、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总结汇报,并介绍了2022年建设目标和任务。

    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与充分肯定,并就未来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建言献策。江桂斌院士指出,重点实验室要继续凝练研究特色,整合相关学科研究力量,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组织重点科研项目攻关,推动实验室向更高水平发展。


(图/巩康琪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