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榆中县举行

  

    12月31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建“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榆中县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范武德,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策等出席揭牌仪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体育局、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文联、甘肃画院、省作协,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交行甘肃省分行、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建行电力支行,榆中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等3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沛兴为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揭牌,张俊宗、王明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李朝东和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是甘肃省首家校企合作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的学院,由西北师大旅游学院与甘肃城乡发展集团乡村振兴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双方将在合作中充分发挥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和企业实践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和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打造具有西北特色的乡村振兴培训平台,使学院真正成为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囊团”、产学研融合的“实验室”、领导干部的“大学堂”、乡土人才“孵化器”,为中国西北乡村振兴方案提供甘肃样板和甘肃经验。

    仪式结束后,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的人员参观了李家庄栖云小镇。


(图/史瑞杰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