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12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张俊宗同志主持会议。

    刘玉泉同志作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280名,实到264名。

    会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张俊宗在通报大会筹备情况时指出,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前已完成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定期召开党代会,不仅是党的组织建设要求和制度安排,而且是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途径。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最核心的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一环,是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织保证,也是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

    张俊宗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根本追求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具体到我们学校,我们的党组织,我们的党员的根本追求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好,发展好。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科学确定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这次党代会的一项主要任务。广大代表要从建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新高度出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责任,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以学校奋斗目标为主线,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确定目标,发出动员,回答好学校未来干什么、为何干、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张俊宗强调,六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七届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解决老问题,谋划新蓝图,凝聚新动能,开创新局面,彻底解决了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大问题、难问题,使有追求的西北师大在新的发展阶段能够轻装前进。我们要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认真审议好党代会报告和有关文件,瞄准国家战略的主流方向、优先主题,主动服务一带一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要倡议、重大战略,使有担当的西北师大在国家和区域发展全局中有重大贡献,有突出作为;要深刻分析,全面梳理总结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改革、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源泉,使有理想的西北师大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始终充满昂扬奋斗的发展活力;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关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全体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着力增强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使有情怀的西北师大始终成为广大师生安身立命、敬业乐业的沃土。

    张俊宗指出,我们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来自于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来自于扎根陇原80年,苦干实干取得的丰硕成果,来自于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希望学校发展好、建设好,参与学校大发展的高度自觉和持久热情。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就是要把这份信心凝结成信念,传递到每一级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师生,转化为奋力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就是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一流大学建设这个目标上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通过五年的超常规努力,使学校稳步进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实现几代师大人的梦想。到那时,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人才队伍更具竞争力,服务社会的能力和贡献度更加突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张俊宗最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着更加繁重的任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各位代表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做好选举工作,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经省委批准,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26日上午9时开幕,会期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