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党建引领奋进路 强基固本展作为

【开栏的话】

   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党全国乘势而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西北师大创建一流大学迈出新步伐、喜迎学校120周年校庆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对于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今日起,学校官网、校园广播、校报、官微等平台将陆续推出“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聚焦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等系列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体西北师大人共同书写了一张张振奋人心的“美丽答卷”




 



 

    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领导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夯基垒台、引领航向。

    学校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力抓省委第六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着力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根基。

  

 




  

    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统筹谋划“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愿景,紧握奋进之笔,鼓足干劲,共同绘制《西北师大“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迈出了建设一流大学的坚实步伐。

 


  

    学校党委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责任传导机制、监督落实机制有效运转,党委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各单位齐抓共管、校地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奋斗的信心更加充足。

    学校坚持“四为服务”方向,全力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取得突出成效,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等活动,构建了教育、预防、惩治一体化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

  




 

  

    学校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积极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学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构建“学院党委+学生社区党工委+楼宇功能性党支部”点线面结合的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创新开展学生“四自”工作,实施“本硕博”学生一体化教育管理。

  

 

 

    


  



  

  

    时间丈量着发展的进度,也标示出攀登的高度。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长路漫漫,只争朝夕,让我们勇毅前行、锐意进取,以奋斗的姿态和良好的业绩,喜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