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和廉政党课

    12月2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教授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课和廉政党课。历史文化学院院领导班子、系所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聆听报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上,田澍结合历史文化学院的专业特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学的视角对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怎样看待三个“理论飞跃”和“两个确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田澍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要站位于百年党史的高度,着眼于大历史观的角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历史文化学院教师要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深刻阐释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历史文化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清正廉洁表率”的廉政党课上,田澍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干部,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努力提高学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倡廉能力,通过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引导全院教师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严格遵守“红七条”,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图/王樱芳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