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心杯”心理健康教育综合技能赛复赛暨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论坛在西北师大举办

    12月2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甘肃省心理学会联合承办的首届甘肃省大学生“健心杯”心理健康教育综合技能大赛复赛开幕式暨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周爱保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北师大心理学院班子成员、评委老师及各参赛单位负责人、参赛选手、指导教师150人参加开幕式。


   

董晨钟对参加本次开幕式和论坛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赛举办成功。董晨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一代又一代西北师大人秉承和弘扬“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精神为甘肃高等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我校心理学科实力较强,发展良好,特别是近年来,学院上下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心理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心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教学方面获得了多项省部级教学研究成果;科学研究方面尤其是在民族文化心理、应用认知、社会认知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论坛以“维护心理健康 促进专业成长”为主题,来自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及西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育心育智,育德育人——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探索与反思》《注重实践锻炼,着力培养心理健康服务胜任力》《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天水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灯塔之光——致力革命老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传承学科发展百年精神 促进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甘肃省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普及心理学科学文化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专业实践,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助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陈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