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1130日,西北师大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刘仲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田澍主持会议。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分享了入职以来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并对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建议。



    田澍表示,学校、学院、学科与广大教师是事业发展的共同体,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学校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并继续为广大青年教师接续成长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着眼长远、发挥优势、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集体活动,主动融入科研团队,跨学科、跨专业开展科学研究,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仲奎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成长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学校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先后多次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吸纳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加强青年教师发展培养工作实施意见》,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全面成长发展的体制机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自我规划意识,不断探索有效平衡教学和科研之间关系的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找到符合个人发展的模式;强化项目申报意识,瞄准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注重实际贡献,立项开展科学研究;强化团队协作意识,积极参加教学科研团队活动,主动开展学术交流,开拓学术眼界,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强化价值引领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术追求境界要高,教学科研功底要厚,不断影响和团结其他青年教师共同进步,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吴曦 编辑/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