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甘肃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11月27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1甘肃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师大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西北师大、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师生25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张生勇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的感谢。他介绍了西北师大制药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建设成就,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和解决甘肃省属院校在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困难与不足,为持续提升我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贡献智慧。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委会委员和药学教育专委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赵广荣教授,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宋航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姚日生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张珩教授,西北大学化工学院薛伟明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龚国利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朱五福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李贵贤教授、张建强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制药工程赵小亮副教授,西北民族大学化工学院李佳教授,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武国凡副教授应邀作大会主旨报告。

    在分论坛中,与会专家以《面临医药行业智能制造发展,人才培养的初步思考》《专业认证与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打开解决制药复杂工程问题之门的药匙——设计教学》《西北民族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概况》等为题做精彩报告。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