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11月2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进行专题辅导。
    会上,刘先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作了宣讲。
    当天,西北师大在行政一号楼四楼会议厅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田澍、马庆、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在聆听报告和王海燕厅长的讲话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发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锚定既定目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办学实践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聆听了专家宣讲报告后,与会青年学子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珍惜美好时光,积极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2班邓美林说。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西北师大发挥学科优势,组建由16名专家学者构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分赴学校32个基层党委进行宣讲。同时,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里程碑意义,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西北师大组织师生精心制作了10期“百年奋斗 筑梦起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微课”,并在甘肃卫视、“学习强国”甘肃平台、“学习强国”西北师大号、西北师大官网等平台同步播出,网络阅读量近10万。

(图/董雯琦 编辑/熊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