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2021年申报工作总结暨2022年申报工作启动会

    11月25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2021年申报工作总结暨2022年申报工作启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学研究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的申报与立项情况,总结分析了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朝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国家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水平科研项目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及时总结经验,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做好2022年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要加大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力度,要早谋划、早培育,利用好学校重大科研项目培育计划,力争各学科在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上取得突破。
    李朝东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意识的培养,做好“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科建设和项目申报的生力军;要加强对国家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组织论证工作,在增加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