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的一面锦旗

    1124日下午,一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武保处办公室,送上一面锦旗,写着“忠职尽责敢担当、扶危救难暖人心”,向帮助过他的学校安保人员表示感谢。老人说,锦旗本来一个月前就做好了,只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到学校当面致谢,今天一定要到学校当面送上我们一家人迟到的谢意。



    事情得从9月底的一天中午说起。202193012时左右,学校武保处特勤队员李涛、孟伟、李秋玲等人在附属小学附近路段开展安全巡逻及交通疏导工作时,发现一位接孩子放学的老人突然站立不稳倒在地上,李涛等人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坐到路边,稍后了解到老人血糖高且有心脏病史,在征求其是否需要打120急救时,老人表示先不打120,而是联系让家人过来。他们将老人搀扶到车内休息,给老人买来矿泉水。不久,老人的家人赶来,接上老人送医院检查治疗。

    好人好事树榜样,有情有义暖人心。给冬日清晨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披上自己的棉衣,搀扶身体不便的高龄老人回家,帮助寻找走失人员,及时处置垃圾桶火情……都是武保处特勤队员全天候在交通疏导和校园治安巡逻中的点滴小事。这就是他们在岗位上风雨无阻的坚守,他们守护着校园的一方平安、传递着有情有义的师大故事……

(编辑/陈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