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1124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座谈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省政协委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全校统一战线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学校省政协委员民盟师大主委郭秀文、民进师大主委马忠,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李并成,民革师大支部王兰、民建师大支部张芸、农工党师大支部张世虎、九三学社师大支社石红莲及学校知联会会长刘再聪、留联会副会长秦红武、侨台联副主席李承晋先后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生产力的开拓者、文化的创造者、知识的传播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弘扬光荣传统,坚持立足本职,主动服务大局,当好学生成长的铺路石、科技创新的奋进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留下坚实足迹。

    韩高年指出,全会决议中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我们必须要倍加珍惜统一战线、长期坚持统一战线、不断丰富和发展统一战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韩高年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掌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做实;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心用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发现、培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马静怡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