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卫视】西北师范大学战“疫”思政微课堂 第八讲



疫情防控是本鲜活的教材,是一个生动的课堂。为了引导广大师生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入挖掘广大师生全员参加校园战“疫”的德育元素,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2021年11月,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了“青春战‘疫’:责任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的对比,以师生正在经历的抗疫场景、关注的热点话题、生动的战“疫”故事作为案例,把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实践斗争作为立德树人的教育载体,精心打造了“青春战‘疫’思政微课”。

第八讲,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莫尊理、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玲、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主讲“逆行与成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基因,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等等,都深刻体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在困难面前不止步、不退却、不放弃,为青春积蓄力量,爆发出洪荒之力,青春的色彩才能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