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卫视】西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 第一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重大主题,从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丰厚史实中总结宝贵经验、诠释成功密码,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西北师范大学精心组织制作了百年奋斗 逐梦启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系列微课,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里程碑意义,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凝聚信心和力量。

第一讲,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礼教授主讲,题目是:以高度的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新的赶考之路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起点上,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的持续奋斗过程,前进道路上我们还面临着许多风险和挑战。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必须长期坚持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铸就千秋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