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你我同行——西北师大开展“青春战‘疫’: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各基层团委以学校青春‘疫’课堂网络思政微课为内容,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共抗疫情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紧紧围绕“规则与自由”“尊重与包容”“责任与担当”“科学与理性”“奉献与感恩”“生命与生活”“逆行与成长”等七个方面的主题开展了大讨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生命价值、人生意义,积极培育乐观进取、阳光向上、平和包容的心理素质,深入思考自由与规则、自律与他律、观念与行动的重要命题,厚植胸怀大局、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践行迎难而上、勇于磨炼、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匡琳同学认为,在战‘疫’思政微课第一讲中,张俊宗书记用深入浅出、铿锵有力的语言,从历史到现实的纬度为全校师生进行开篇主讲,令大家深受启发。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予人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真切地感受到平凡人的温暖与力量。

    “疫情防控就是一本鲜活的教材,是一个生动的课堂。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全体师大人一起携手、共克时艰。作为一名学生,我将正视疫情、科学防控,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心理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2班团支部杨欣月同学说。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班团支部邓美林同学说:“天使白、橄榄绿、志愿红……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我们要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看到刷屏朋友圈的青春战‘疫’微课堂触动我心!研支团志愿者虽然远离学校,但师大人的抗疫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站在疫情防控的教学岗位上。作为一名志愿者老师,我将继续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抗疫先进事迹,鼓励他们在特殊时期积极进取地学习生活,这是我们的责任。”第1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徐蕾说。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