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俊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16日上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以及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事宜等进行了汇报。

    在仔细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张俊宗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积极加大各项投入和支持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面临新形势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还需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切实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好主体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学院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主阵地的作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改革,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标准,育引并重,努力打造一支符合“六要”标准的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加强学科建设,以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凝练学科方向、统筹资源配置,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充分发挥学术组织把关定向作用,严把论文质量关,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高度重视基地中心平台建设,拓宽视野,提高质量,彰显特色,提升显示度。

    张俊宗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体研学、专题讨论、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汇聚智慧力量,积极开展全会精神理论阐释和理论宣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应有贡献。要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着手做好线下复课准备工作,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系统梳理,提炼升华,使之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和生动案例。

    最后,张俊宗勉励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冲劲和干劲,党政一心、同向同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上新台阶。


(/蒋世栋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