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师说——聆听先生成长故事”心理抗疫专题讲座

    115日,由西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师说——聆听先生成长故事”心理抗疫专题《疫情下如何增强心理“免疫力”》举办。西北师大心理学院周爱保教授、姜艳斐副教授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老师徐伊文婕通过腾讯会议与全校8600余名学生线上互动交流。



    三位老师结合他们与心理学结缘的故事,分别以“如何应对不良情绪和压力”“如何增强心理‘免疫力’”“如何运用正确的方法、合适的途径允许自己‘看见’和接纳不良情绪”“如何摆脱不良情绪”“如何主动适应、积极改变学习和生活的方式与心态”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合理作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无声战役。

    周爱保教授勉励同学们立足当下、放眼世界、仰望星空,奋斗有为。姜艳斐鼓励大家相信自己的内在智慧,每个人都有能力疗愈自己。徐伊文婕建议同学们为自己做一个长期或短期的目标规划,逐渐清晰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目标。


(编辑/郭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