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老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

    近日,西北师大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坚决扛起全校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责任,带领离退休职工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学校30位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和31位教协理事第一时间开展排摸登记和统计工作,准确掌握离退休职工往返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码变化情况离退休职工按照“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的原则,组建“校园疫情防控老年劝导队”20余名“疫情防控老年志愿者”经过岗前培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劝导工作。



    校园里,老年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套、志愿卡,不停地喊话:“请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聊天、运动,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乱扔乱吐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守护校园健康与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用心传递着责任与担当、友爱与真情。



    为了落实落细“三隔”方案,最大限度限制校内人员流动范围,离退休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担任校本部43栋家属楼、北校区3栋家属楼片区长楼长。他们主动对接岗位分配、认领岗位责任,努力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准从快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他们及时劝阻住户非必要不出门、扎堆聊天等行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编辑/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