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检查疫情防控“三隔”方案落实情况

    10月30日至31日,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三次前往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检查指导《西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三隔”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校领导马庆、张生勇、邓小娟一同检查指导。






    校领导先后深入校本部进出口管控区、学生餐饮文化中心、民族餐厅、兰天学生公寓、党校公寓、家属区、北校区、知行校区等地,实地查看《方案》执行情况,了解日常生活用品保障供应情况,与学生、志愿者、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现场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刘仲奎指出,相关部门要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坚决执行校门管控措施,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严格细致做好出入人员管理;各学院要主动作为,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关注和疏导学生心理,鼓励学生树立积极阳光、乐观包容的心态;各餐厅要持续做好消杀工作,提供方便快捷取餐渠道,为师生生活提供保障。
    张俊宗强调,各学院、部门要严格落实《方案》各项要求,引导学生严格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有序分批就餐;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志愿者培训工作,科学设置“软隔离”路线,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应急指挥能力;要超前分析研判,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充分做好日常生活用品供应保障;要注重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及时巩固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及时查找漏洞、及时改进提高,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图/温馨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