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微”服务 抗疫“大”担当

    “同学,请带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保持间隔,有序排队。1021日开始,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公寓实行闭环管理。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在公寓进出的门口、在体育健身的广场,公寓内一支支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红马甲”党员先锋岗忙碌在抗疫一线。

行动就是我的申请书

    “我在大一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疫情是一次特殊的考验,我要向医护人员学习,为同学们服务,站岗执勤。用行动向组织表白。”来自新疆的同学图古丽·伊敏是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大二学生,听到学校要在短时间内组织学生在公寓做核酸检测工作,她们立即想到纪律、秩序急需保障。图古丽·伊敏和同是国旗班的其他同学一起向学生社区党工委主动请战,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协助医护人员运送物资,调配各检测点人数,安抚学生情绪,组织学生队伍有序开展检测,图古丽·伊敏与全体医护人员、志愿者、老师们一同奋战到凌晨两点……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却不会被隔离。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图古丽·伊敏说。

抗疫不误学习 服务彰显情怀  

    没有核酸检测任务的时候,公寓被浓浓的学习氛围包围着。清晨,党员先锋岗的同学们会把一排排的板凳搬到公寓内的国旗广场、草坪、小道,提供给早读的同学们,他们有的迎着朝阳背诵、有的带着耳机聆听。黄昏,党员先锋岗的同学们又会搬出排球、羽毛球、跳绳、呼啦圈等各种体育器材,摆在沙滩排球场旁供同学们借用。




    “本来觉得公寓闭环管理后,大家只能每天闷在宿舍里学习,没有想到,这让大家有了更多在一起运动的时间,这让同学们能够减轻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更好地投入学习。我们昨天在楼底下还打沙包呢!”传媒学院2019级新闻学的赵文静说。

“微”服务“大”担当

    “同学们,公寓8号楼的党员活动室全天开放,为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看书学习的空间,欢迎大家来。”在党员活动室值班的尹小娟同学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段语音。来自美术学院的尹小娟在今年9月份刚刚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她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管理公寓8号楼的党员活动室。看到个别腿脚摔伤的同学上下楼不方便,全天只能在宿舍,她就想到把党员活动室临时改造成学生社区自习室,供这些同学们使用。“我们按照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每天定时做好通风、消杀工作,确保同学们能在公寓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同样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刘志荣,得知全校教学都要改为线上教学,他立即组织身边精通网络的同学们,设立了一个临时网络故障咨询点。“我是预备党员,疫情就是命令。大家都在上网课,免不了出现各种网络上的软硬件问题,加上出行管控,同学们遇到网络问题无法及时维修,影响学习。我们几位党员就和懂网络的同学们一起组成了临时的网络故障咨询点,给同学们提供服务。”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