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021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仲奎对《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作解读说明;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邓小娟、韩高年分别就相关工作做具体要求。

  


    刘仲奎指出,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在关键时期一体统筹、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要落实做细学校各项部署要求,关注重点人群和困难学生群体,科学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大局观念,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工作人员及一线服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既要理清头绪、抓好重点,又要积极主动服务师生,加强个人防护,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张俊宗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在进入疫情防控应急和校园封闭管理的条件下,时刻保持紧张战斗姿态,以高度警惕性和责任感,做到上级部署任务严肃落实、不打折扣,学校规定坚决执行、严格服从,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校园封闭管理为抓手,严把分块封闭、线上授课、请假审批、重点区域消杀和教职工值班等重点环节,落实封闭管理各项要求,做足线上授课准备,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好线上教学,并适时开展教学质量监督,维护教学严肃性与神圣性,从各层面、各区域全方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统筹力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各部门、各学院既要主动担当、各尽其责,尽最大能力满足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需求,也要切实贯彻疏导结合原则,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宣传动员,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听明白、思想通、自觉做,高质量推动线上教学、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机关部门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灵活调整上班制度,坚决贯彻有职守、不误事的工作要求,保证闻令而动、召之即来;各相关部门及附属学校要全面贯彻党委工作部署,引导离退休教职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高效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特殊时期带好头、守好岗,确保防控工作盯得紧、抓得牢、守得住,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置党员先锋岗,彰显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本色,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