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010日至12日,西北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开展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兰天公寓沙滩排球场、新校区中心广场、党校公寓,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展示科普宣传材料对常见的精神障碍进行科普。同时,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精神卫生知识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心理委员刘芙蓉说:“我在这次班会上了解了班级同学近期的生活和情绪状态,并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关注心理健康、调整生活状态,同学们如果觉察到心理上有任何问题,都应及时、主动联系专业人员寻求帮助。”

    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敏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脚步,回顾成长过程、审视我们的自我认知和情感,也让我学会了感激过去的经历。无论何种经历,我们都应该学会和自己好好相处。”

    本次活动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增强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号召师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共同承担防治各类精神障碍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构建心理育人体系,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