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西部”——张玉林西部野生动物摄影展在西北师大开幕

  

  

     10月8日,由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甘肃省钱学森沙草产业基金会、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甘肃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西北师大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野性西部——张玉林西部野生动物摄影展在西北师大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出席并宣布摄影展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志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德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周兴福,省供销合作社原主任张正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副厅长吴雄成出席。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开幕式。来自甘肃省、张掖市摄影家协会,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西北师大传媒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陈克恭指出,多年来,张玉林先生扎根西部,积极推进张掖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野生动物拍摄工作,以开拓者的精神先后数十次深入“死亡之海”罗布泊、“地球第三极”可可西里、“海拔最高沙漠”阿尔金山和西藏羌塘四大无人区,以一名摄影家的责任和担当,用艺术摄影形式表达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处。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不仅给我们带来美感和艺术享受,更多地体现了人与自然的相互依存、和谐统一。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激励各位专家、老师、学生走进自然,表达对生命的礼赞和对自然的崇敬,在大自然中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道。



    邓小娟在致辞中指出,“野性西部”——张玉林西部野生动物摄影展的优秀作品,通过独特的视角集中彰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歌颂了自然之美、生命之美,这是一场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展,也是一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彰显西部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的艺术展。 

    仪式上,张玉林先生向西北师大美术学院捐赠摄影作品《雪山之王》《图腾》。



    开幕式后,张玉林作了题为《“野性西部”——张玉林西部野生动物摄影创作暨“野生动物与西部生态”》的主题讲座。


    张玉林,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院长,兰州工商学院、重庆水利电力学院客座教授。生态摄影师,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新华社、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特约摄影师。曾十多次深入中国四大无人区阿尔金山、可可西里、罗布泊、羌塘等地考察野生动物,近距离拍摄雪豹、棕熊、野狼等猛兽。摄影作品二十多次入选英国、新加坡、罗马尼亚等国际影展,先后在河南、江苏、甘肃、宁夏、四川、重庆、山西等地举办野生动物摄影展。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