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与环县人民政府举行教育帮扶项目揭牌仪式

    9月29日,西北师大与环县人民政府在环县一中举行教育帮扶项目揭牌仪式。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军,省教育厅总督学陈继宗,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庆阳市副市长吴丽华,庆阳市教育局局长石环周,环县委书记何英禅,环县委副书记、县长曹育铮出席揭牌仪式,西北师大社会合作服务处、附属中学负责人,环县各部门及乡镇负责人、环县中小学校长、环县一中全体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杨军、张生勇为教育帮扶项目西北师大附中环县一中联合实验班揭牌,西北师大附中负责人、环县一中负责人签订了《西北师大附属中学与环县一中结为友好校 帮扶指导环县一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协议书》。

    陈继宗强调,西北师大与环县一中教育帮扶项目的正式揭牌对于提升县域教育发展质量、区域普通高中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借鉴先进办学经验,推动联校教育研讨、教学管理模式改革,推进学校治理水平、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环县广大学生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提供更多选择,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生勇指出,西北师大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教学及附属中学办学优质资源优势,通过多措并举、实践探索,在环县一中开展办学评估、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优秀学生跟班就读、高考备考、教学资源共享等帮扶活动,尽其能,担其责,显其长,做实事,务实工,求实效,切实提高环县一中教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环县一中教学质量,为促进环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何英禅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西北师大及其附中优质的教育资源,虚心学习,潜心研学,努力把环县一中打造成庆阳市乃至甘肃省一流高中,全力推进全县教育创新、均衡、高质量发展,为环县经济、社会和教育的整体性跨越式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教育帮扶项目的正式揭牌对于贯彻精准帮扶基本方略,创新帮扶工作机制和模式,助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补足基础教育资源短板,以人才培养为支撑推动革命老区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