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排查兰天公寓安全隐患

    927日至29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安排专职警力到兰天公寓,对兰天公寓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排查重点在于对学生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等物品进行逐一排查,并向学生发放反诈骗知识宣传材料,同时签订安全承诺书。检查排查工作覆盖到每一楼层、每一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对学生公寓安全隐患的排查,是维护学生公寓安全稳定的重要措施,也是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全力抓好高校基础防范工作、建设平安社区的具体体现。”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徐警官说。

    排查中,公安民警向学生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宣讲反电诈知识。同时,派出所与每一位同学签订平安公寓建设承诺书,叮嘱学生认真阅读反电诈宣传资料,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公寓有关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公寓安全。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