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来校交流

  

  

    9月28日上午,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来校交流,并为师生作题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专题报告。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报告会。青岛大学、西北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经济学院、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会上,胡金焱从“对外开放与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历史演进及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和“金融服务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背景和战略意义,并对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机遇挑战作系统说明。他认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不仅有力指导了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更为全球经济稳步复苏注入了“强心剂”。



    胡金焱表示,新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更应聚焦“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对内要坚守普惠金融的情怀、把握消费金融的方向、贯彻绿色金融的理念、坚持科技金融的眼光,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化解供需矛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对外要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放宽市场准入、扩大国际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实现金融双向开放,服务“双循环” 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胡金焱一行还深入学校文科实训楼信息展示大厅、信息服务大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及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及信息化建设成就。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