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北京首演

    927日晚,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演。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中直文艺单位负责人,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观看。



    《南梁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游局承办,兰州大剧院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词作家屈塬创作,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郭森、周正中、毛俊澔(巴扬)携手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大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联袂演出。




    这场精彩的演出向在南梁、甘肃这片红色土地上战斗过的革命先烈致以最深情的礼赞,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是表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的第一部大型音乐艺术作品,组曲共8个乐章,《永远的根据地》《信仰之船》《高原记忆》《南梁颂》讴歌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金城望》《嗬儿嗨》再现众志成城、艰苦奋战的壮美岁月,《窑洞抒怀》《赤子情》礼赞革命者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同甘共苦的深情厚谊,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南梁精神的深刻内涵。所有曲目既独立成篇,又浑然一体,由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独唱与合唱、男中音独唱等形式构成。



(编辑/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