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三届“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

  

  

    9月25日,为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当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西北师大举办第三届“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副校长田澍为获奖教师颁奖,来自全校27个教学单位的40名教师参加比赛,部分单位负责人、新入职教师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璐、传媒学院王国力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乔恩、幼儿园陈丽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乐、附属小学孔燕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尹跃洪、二附中李鑫、幼儿园夏子涵等7名老师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陈倩、心理学院任德云、二附中屈睿、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陈贤斐、教育学院胡君、文学院马晓舟、心理学院刘显翠、传媒学院何鹏、化学化工学院苏瀛鹏、美术学院李贵明等10名老师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优秀奖21名。



    参赛教师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深刻诠释着他们在教学工作中的学思践悟,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热爱”“奉献”的理解,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追求。韩璐在《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演讲时说“什么样的教师决定什么样的教育,什么样的教育决定着民族的未来,什么都可以浮躁,唯有教育不可以。因为教育的初心,在奉献,更在坚守;在传道授业解惑,更在立德铸魂育人!”王国力在《师德铸就理想,师魂点亮心灯》演讲中分享了六年师大学习和工作的点滴,用鲜活的实例讲述着学生和自身的成长,她“既做教练员又当陪练员,将心比心,寻找学生的兴趣点”,将一个只知低头玩手机比较叛逆的学生培养成为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大赛第一名。



    “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作为学校庆祝教师节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联合举办,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主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弘扬广大教师的高尚师德、优良师风,使全体教师在聆听他人故事和心得感悟的同时,进一步领会师德要求,反思自身工作,提升师德修养,激励广大教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视频/年梦洁 李子昂 崔哲 王 图/巩康琪 马静怡 编辑/后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