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应邀参加“实验教学课程西部行计划”启动仪式暨实验类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9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实验教学课程西部行计划”启动仪式暨实验类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青海西宁召开,来自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青海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全国高校35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会议。西北师大应邀请参会并作主旨报告。



    会上,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作了题为《加强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西北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汇报》的报告。报告分别从虚拟仿真实验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虚拟仿真实验的独特作用及西北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深刻介绍。董晨钟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理念,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在创新性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动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把开发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与建设一流课程有机结合,科学选题、全面论证、精心设计,打造精品,形成更前沿、更优质、更体系、更高效、更公平的教学新基建;努力加强东西部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开放共享,确保实验项目的交互性和先进性;充分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不断推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育公平。



    此外,会议还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方面的专家作了相关报告及成果交流。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