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校史研究工作推进会

    922日,西北师大召开校史项目研究进展和《西北师范大学史话》撰写情况推进会。副校长张生勇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社会合作服务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科研平台集群办公室、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研究生院、传媒学院、美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体育学院相关校史研究和编写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史项目主持人和校史撰稿人就各自工作进展作详细汇报,校史中心负责人就校史的编写原则、内涵主旨、未来计划等作详细汇报。

    张生勇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校史研究的重要性,校史是一个学校的名片,是进行师生爱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极其重要;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明年学校将迎来120周年华诞,负责人要本着主人翁的精神,高质量完成编研和撰写任务;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校史研究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做好短期与长期规划,统筹各单位机构史与整体校史的研究,协调各单位为校史编写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做好编研与出版工作,借校庆的时间节点,把校史研究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