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滚动资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通知,西北师大尚季芳教授主持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抗战时期西北国际通道资料整理及研究”通过中期检查,获滚动资助经费60万。

   “抗战时期西北国际通道资料整理及研究”立足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和国内外抗战史研究的最前沿,聘请著名专家担任学术顾问,组建了优秀的研究团队。项目组分别前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英国和美国等地查阅外文资料,在国内北京、上海、南京、西安、兰州和乌鲁木齐等地相关机构系统搜集资料,并对通道沿线重要节点进行实地调研访谈,取得了丰硕的第一手文献。项目组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对接,积极开展跨区域、多学科研究,初步建成了有影响的学科交叉平台,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研团队和学科体系建设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项目自201911月立项以来,发表系列论文14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召开高水平学术会议1次,出版论文集1部;完成译著1部,整理完成资料集3部。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获得滚动资助,再次体现出我校科研人员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综合实力。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