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为留学生举办“情满中秋 共庆佳节”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

   921日,西北师大举办“情满中秋 共庆佳节”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来自韩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苏丹、约丹、意大利、马达加斯加、中国等国家的60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庆中秋佳节。




    本次中秋活动以中秋主题诗歌朗诵和歌曲表演为主,师生们纷纷展示了中文朗诵技巧和歌曲演唱水平。经典诗词《望月怀远》《水调歌头》等作品带领我们回到了古人月下独酌的时空,歌曲《但愿人长久》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天涯共此时”的团圆与温暖;纸杯传气球、筷子夹豆子、中秋常识问答等趣味比赛使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连连。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李涵之说:“活动中,我们不仅品尝了月饼,还和老师、同学一起吟诵诗词,感受中国传统习俗和文化,更加深刻体会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意境。”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