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月映如意·诗锦中华”2021年中秋音乐诗会

  

  

    如意湖畔锦水映月陇上毓苑诗情画意9月20日晚,“月映如意·诗锦中华”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中秋音乐诗会盛大上演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领导刘玉泉、田澍、李建民、邓小娟出席观看;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齐聚学校如意湖畔同赏一轮秋月,共度美好佳节。


   

    月到中秋,诗诉衷情,本届音乐诗会采用沉浸式演出的方式,带领师生歌颂盛世华章,领略传统文化韵味。音乐诗会在融合表演《月下相会》中拉开序幕;《月下抒怀》《静夜思》《秋思怀远》《亭亭山上松》《大鱼》等节目通过吟诵、舞蹈、演唱、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古典诗词之美,让现场师生在诗情画意中游园赏月、共度佳节现代诗词诵读《感恩》、歌曲《一荤一素》遥寄留校师生思乡念家之情,为远方亲人送上真挚的问候情景讲述《红色家书》《我的好兄弟陈红军》歌舞《万疆》朗诵《百年征程颂》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丰功伟绩,展现流淌在师大人血脉里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励全体西北师大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节目在《灯火里的中国》的美妙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此外,本届音乐诗会还在如意湖畔的陇园特别开设了“月映如意·创市集”,师生在对月吟诗的同时,也可以在创意市集中品月饼、逛文创,一起欢度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