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带我进校园 爱心共建新社区

   独立的宿舍、崭新的被褥、特制的双人床专用的设施……这是西北师范大学社区党工委为迎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郭乐乐同学而特意准备的


  

  



    郭乐乐同学因患有先天性疾病无法独立行走,日常生活需要借助轮椅出行。今年郭乐乐同学考上了梦想中的西北师范大学,在战胜各种身体和家庭的困难后,乐乐的爷爷推着他来到了西北师大兰天公寓。

    9月11日,郭乐乐在爷爷的陪同下抵达兰州,来到西北师范大学报到。从得知郭乐乐情况的那一刻起,学校就安排专人对接,学工部学生社区党工委提前布置安排无障碍宿舍,学校领导专门送来了爱心大礼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辅导员老师带领志愿者打扫房间、安装电脑、安排接送,创新创业学院还送来了西北师范大学专属的文创文具。一个个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让小小的房间充满了阳光与爱意。在西北师大的校园里,郭乐乐将迎来人生的崭新篇章。

  



    不是郭乐乐,商学院2021新生豆正元也有一段不一样的开学体验。豆正元在开学前在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多次胯关节手术,大病初愈的他直到开学报到才把这一消息告诉学院。社区党工委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为其安排了一间一楼的爱心宿舍资助管理中心也送来了爱心大礼包方便他学习生活。

    “党员先锋岗的同学们太热情了,帮我打扫宿舍我坐下休息,里里外外他们帮我做好很多,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豆正元说。

    同样的情况还有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王奕蔚她在这个假期不慎从楼梯跌落,致使韧带、半月板等多处损伤,腿上带着护具的她已经很难再爬上原先的宿舍楼。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社区党工委将她的宿舍由原来的八楼调至楼,学院也专门安排了同学帮助王奕蔚学习、生活。

  


    在2021年的新生入学过程中,社区党工委大力开展“党徽带我进校园,爱心共建新社区”活动。共有一百六十多名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参加党员先锋岗服务,三百七十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了迎接新生志愿服务的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注册报到、为新生发放宿舍钥匙,向相关同学发放爱心大礼包,充分发扬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学子顺利入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践行在公寓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位学子都能感受到百年师大厚重的人文关怀。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