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安排会

  

  

    9月16日,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安排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校学位办和相关学院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学位办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介绍了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总体要求,然后详细分析了此次巡查工作的重点、性质和作用,并解答了各学院提出的巡查工作相关问题。

    韩高年强调,各学院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不可怠惰疏忽,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把控的底线思维和自觉意识,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持续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各学位点要成立专项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对照巡查方案,认真梳理并自查以往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巡查材料的准备工作,积极迎接巡查工作小组入校实地考察,确保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顺利完成。


(图/吴曦 视频/吴婷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