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安排会

    9月16日,西北师大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安排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担当使命、续写荣光的政治宣言。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就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党派负责人就党派发展史编纂进度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韩高年指出,全校统一战线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不懈奋斗。他强调,要立足于学校120年办学历史的高度看待党派发展史编纂工作,从历史沿革、开展工作、代表性人物、大事记等方面重点梳理,一些代表性人物在科研教学方面的卓越成就也是所在党派的无限荣光。各党派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按照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准备、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平稳有序完成换届;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班子队伍,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学校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