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研

   近期,西北师大统一组织编队,对会宁、隆德、西吉、永登、东乡等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我们统一编队,要求调研小组成员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明确家访对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注重出行安全,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和自然、地质条件,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并希望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灵活调研。

    调研小组苗娜老师说:“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基本情况,征求了学生资助政策、学生资助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学生家庭送上了爱心礼包。”



    数学与统计学院冯同学说:“学校老师宣讲了国家、甘肃省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我也详细了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具体参评条件和要求。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拿国家奖学金。”

    据悉,学校还将根据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调研力度,进一步加强助学育人,完善家校共育,激发育人潜力,拓展育人空间,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