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欢送2021年应征入伍参加役前训练学生

  

  

    915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参加役前训练学生欢送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教授出席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在校应征入伍参加役前训练的17名同学、师生代表参加欢送会。



    邓小娟代表学校和师生向经过层层选拔、顺利参加役前训练的同学们和家长表示热烈祝贺,为即将出发参加役前训练的同学们一一佩戴红花、赠送纪念品。



    邓小娟指出,不同时期,西北师大学生先后主动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涌现出了以“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代表,用热血和青春诠释着“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北师大精神。她希望参加役前训练的同学认真学习和践行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政治素养,以一名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参加役前训练,加强军事理论和实践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军事能力;希望同学们持续保持大学生善学、勤思、敢做、能成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素质,不放松专业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奉献西北师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邓小娟强调,母校永远是同学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将为入伍的同学们做好学费补偿、优抚安置、学业研修等工作,为大家在部队安心学习、工作成长解除后顾之忧;母校期待大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据悉,2021年下半年,体育学院宗浩、旅游学院谈笑雨、美术学院孙志凡等17位同学从学校应征入伍参加役前训练。截止915日,另有5名同学在生源地应征入伍参加役前训练。


(图/马静怡 视频/吴婷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