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月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大会,副校长田澍主持大会。

  

  

    

     从教30年以上教师和荣休教师代表、2021年度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新入职教师、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张俊宗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为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园丁奖”、省级“教学名师”和校级“教学名师”称号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刘仲奎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牌,为“优秀教师”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田澍宣读《关于授予王延模等52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学生代表为第九届学生心目中“我最喜爱的教师”代表颁奖;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发言。

  

  

    教育部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文学院马世年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好的歌唱者能让人和着他的歌声,同样,好的老师也能让人继承他的心志。只有先感动自己,才会感动学生。我们要继承师长们的学问人品,努力成长为“善教者”,给学生一种鞭策,一种激励,给学生一种不断向上的精神力量,使他们继续“亲其师,信其道”。

  

  

    从教30年教师代表王荣民教授说:“作为一名西北师大的老教师,我感到无比自豪。面对着一个个阳光灿烂的面孔,这使我心情愉快;当所教的学生成长为其所在行业栋梁之材时,又能感到成功与自豪!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的人才。”

  

  

    优秀教师代表温兵表示,回首过往的教学经历,我曾青涩,也曾懵懂,但我不曾愧对老师给我的殷殷期待,也无愧于教师这个神圣的称号。眺望未来,我将更踏实、更认真、更有效地做好今后的工作,为西北师大的发展、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俊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光荣退休老师和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张俊宗指出119年来,一代又一代西北师大人秉承优良传统,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立志教育报国,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祖国大西北的文化教育事业中,砥砺奋进、乐教爱生,在陇原大地上书写了师范教育的精彩华章,铸就了百年师大今天的多彩荣光。

    张俊宗强调,我们要心中有国,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承和弘扬前辈先贤的宝贵精神传统,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自觉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心中有爱,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任。立德修身,热爱学习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老师我们要心中有责,始终不忘恪守职责、甘为人梯初心。对工作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以责任心奉献心倾心育人,以执行力落实力推动工作,努力做出无愧于心、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唯担当。张俊宗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能够带着激情与梦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和工作业绩承载起西北师范大学发展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开创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