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

 

  

  

    9月4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仲奎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安排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学校暑期总值班邓小娟总结暑期工作并通报学校2021年本科生招生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通报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李朝东、李建民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邓小娟从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党建、思想政治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科研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社会实践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建和后勤保障工作;暑期会议、培训、函授面授及社会服务工作;暑期值班和常规工作等八个方面总结暑假工作。从本科招生基本情况、生源情况、招生工作主要做法及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等四个方面通报学校2021年本科生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韩高年从全国研究生招生态势、我校研究生招生情况、应对策略等三个方面通报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

    张生勇就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事宜做重点强调,他要求,各级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措施;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校园管控管理机制,保障校园安全;要严格落实返校报备制度,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刘仲奎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开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全面实施“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启动实施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平台建设工作、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拓展社会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好党建和干部队伍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17个方面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和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制约学校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得到解决,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张俊宗强调,提高执行力是谋求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不断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要加强谋划,做到执行有望。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强化久久为功的工作意识,在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聚焦新趋势、融入新格局、发掘新特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指挥员”作用,眼观六路、善观大势,以上率下、把正确的事做正确,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抓住症结,做到执行有效。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认真分析、广泛调研,制定切合实际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的可操作性,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校高水平发展的质量内涵;要加强管理规矩,做到执行有力。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既不能把学术思维带入行政管理,也不能用行政管理的办法推动学术研究工作,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党委决策部署;要加强责任意识,做到执行有序。全校上下要树立人人都是“运动员”的意识,做到人人有岗、岗岗有责、责责压实、层层传导,摒弃惯性思维的陈规陋习,扛实主责主业,打造和谐校园;要加强工作创新,做到执行有乐。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疑难杂症”,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发扬创新精神,迈开步子,开拓视野,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充分学习借鉴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治校经验,从思想、态度、作风上实现根本转变,在快乐的工作氛围中做好工作、创造价值。

    张俊宗最后说,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全体教职工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奋进的姿态,加油干、使劲干、快乐干,在新时期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文博 视频/年梦洁 图/张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