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7月20日至26日,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邓小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辅导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体现,也是讲政治、讲学习、讲党性的必然要求,对于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西北师大高水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邓小娟强调,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规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坚持“勤学、善思、真做、敢为”的态度,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要树立远大理想、怀抱青春梦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把自己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传承百年师大的教育精神,肩负起教育强国的时代重担;要搭建师生桥梁,增强执行力度,落实落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要求,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共同构建师生友爱、平等、协作,共同成长的良性教育生态环境;要勇挑历史重任,敢于探路创新,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觉悟,在实践中予以完善、创新、运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赶考新时代。

    据悉,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培训学员通过专题讲座、学习研讨、分组讨论、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舆情应对与突发事件处置、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党建与学科建设、学生社区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等主题进行了能力提升培训。


(文/文博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