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2021年甘肃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

    7月18日,由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760余名教师参加集中培训学习。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是促进高校新入职教师提升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陶冶职业情操,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培育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角色,胜任本职教学工作。本次培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整合教学资源,注重培训效果。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遴选专家开设专题讲座;西北师大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教育技术学院等学院选派师资承担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等课程授课任务。培训采取分期小班施训,双班主任带班管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培训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管理工作责任,确保培训人员安全。



    本次培训共分两期,每期培训15天,总计培训1500余人。第一期培训至7月31日结束,第二期培训于8月2日开班,8月16日结束。培训后将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的条件之一。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