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安排会

  

  

7月1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安排会。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仲奎总结春季学期主要工作,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出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安排暑期工作。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仲奎从新冠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和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拓展、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总结春季学期工作。

邓小娟从学习培训、教学及社会实践、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函授面授、安全工作、基本建设等方面安排部署2021年暑假工作。

张俊宗在通报知行学院转设、学生公寓建设工作时指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以主人翁姿态,全力以赴、上下同心、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省政府和学校的预定目标及工作进度平稳进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规范学术活动管理,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

张俊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西北师大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有机融合,构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体系的关键之年。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安排,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改革课程设置和评价方法,积极有序推进“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要精细安排,通过改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构建起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要全面动员,协同配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运用好各方面资源,开好开足各类课程,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和强大合力;要做好行动研究,聚焦重点工作,边研究、边完善、边推进,使“五育并举”成为助力西北师大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强大载体。

张俊宗最后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干把握新机遇、用奋斗开启新征程,在学校开新篇、谋新局的道路上,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接着一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赶考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文博 视频/年梦洁 图/董雯琦 赵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