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式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召开

    6月20日,2021-2025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为2021-2025 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来自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全省10所高校的12名委员参会。




    在致辞中,董晨钟希望信息化教指委抓住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发展的契机,做好研究、顶层设计、咨询服务等工作,提升甘肃省高校信息化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甘肃经验;杨九民希望甘肃省信息化教学教指委与国家教指委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信息化教学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杨九民介绍了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河西学院教务处长赵柱教授介绍了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授在线作题为《打造共同体,探索地方高校通识教育新路径》的主题报告。

    与会委员讨论了甘肃省高等学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就信息化教指委未来围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甘肃省高等学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郭炯教授希望通过加强与其他专业类、课程类、专项工作类教指委的合作,推动信息技术、教学方法、专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