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阿克苏校友会成立

    616日,西北师范大学阿克苏校友会成立仪式暨阿克苏地区毕业生交流座谈会在阿克苏市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向校友会领导成员颁发聘书。新疆阿克苏地区近30名校友代表,学校社会合作服务处(校友工作中心)、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在阿克苏地区七县二市工作生活的1700余名西北师大校友,为成立阿克苏校友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校友会筹备组认真酝酿推荐的基础上,17名校友代表成为西北师范大学阿克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美术学院校友、阿克苏天艺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年维军当选会长。

    学校校友工作部门负责人宣读贺信,希望阿克苏校友会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西进精神”,探索和实践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工作艺术,推动阿克苏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



    年维军表示,要带动校友砥砺前行,在各自工作领域建功立业,不辜负母校的培养;要将阿克苏校友会建成校友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合作,助推发展,反哺母校,回报社会。

    董晨钟在座谈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阿克苏地区坚持十四年的实习支教工作。董晨钟对校友们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敬意,他指出,西北师大援疆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助推了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了社会发展。董晨钟希望校友们向师弟师妹大力推介阿克苏、推介新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师范生教育和就业创业工作,让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到建设新疆的行列;鼓励校友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成温暖的校友之家,服务好校友和母校,助推西北师大和民族地区事业共同发展。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