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完成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工作

    近日,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学校党委开展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工作,对18名驻村期满的第一书记、驻村队长和队员进行了轮换,新选派17名干部为新一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和队员,并完成了培训动员、到岗报到和交接工作。

  

  

  

  

    6月11日上午,学校驻村干部轮换工作座谈会在礼县雷坝镇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礼县县委副书记李彦平、张力出席座谈会,礼县乡村振兴局、礼县雷坝镇、白河镇、桥头镇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帮扶办负责人、35名新老驻村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驻村干部轮换工作的情况,新老队员代表交流了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并做了表态发言,礼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了驻村管理办法和相关要求。三个乡镇负责人介绍了6个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对18名老驻村队员几年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代表乡镇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对学校和帮扶队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礼县县委副书记李彦平、张力代表礼县县委和县政府,对西北师范大学多年来的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对老一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刘玉泉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表示,18名老驻村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表现优异,不辱使命。对大家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老队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表达了敬意;对礼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对学校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认可肯定表示了感谢。刘玉泉还对新一批驻村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立足地方实际和驻村岗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要先做学生,向村民学习,向镇村干部学习,向老队员学习;三是要脚踏实地,要吃透农业、农村、农民有关政策和问题,从小事做起,当好帮扶地区干部群众的政策宣传员;四是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自觉接受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驻村干部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加强组织学习。刘玉泉叮嘱新一批驻村队员要注意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要把安全当做纪律,高度重视。
    座谈会结束后,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和流程,新一批驻村队员在老队员的带领下,返回驻地,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交接。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教育文化资源优势,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志智并扶,形成了师大帮扶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编辑/黄妍)